不贰

胆怯造梦最可笑,不敢爱人最荒唐。

【忘羡】已灰之木(六)

#过渡章的文笔为什么老是这么差…万分想写脑洞充足的时间点啊!#

  照例在隔壁和蓝湛待在一起,突然有人过来拜访。

  敲门的是个相貌清秀的少年,看年纪该是蓝湛的子侄辈。他同蓝湛一样恭谨有礼,但可能是少年人的原因,多了几分活泼,看起来更容易亲近。

  少年向蓝湛施了一礼,又看向我,这位是……?

  “我叫魏婴,是隔壁邻居,过来找蓝湛玩。”没等蓝湛说话,我开口回答。毕竟让别人介绍自己实在有点蠢,更何况让蓝湛这么话少的人,怕是我要和这个小哥哥对看上很久也等不来蓝湛的一句话了。

 “玩?”少年露出了个疑问的语气,看到蓝湛瞥了他一眼之后立刻恢复正常,礼仪周到的说,“我叫蓝思追,是含光君的弟子,过来给含光君送东西。”

  含光君?啧啧啧,蓝湛居然还有这种称号...我站起身,学着蓝思追的样子向蓝湛行了个礼,不过没有他的仪态,倒像是调笑,“那,含光君,我进屋子里玩会,等会叫我哈。”

  我捡起石桌上的我的杯子,晃着进了屋子。转身的时候好像看到那个思追的眼神里带了一丝讶异,又很快收回去,继续恭敬的站在一边。

  含光君?我突然发现我可能是最了解他的人,但也可能根本不知道什么。

 

  思追待了一会就离开了,我从屋子里出来,又坐回我刚才的位置上。把手中的书当成扇子摇了摇,笑道:“蓝湛,原来你们家不都像你一样苦大仇深啊?”

  和蓝湛时间认识的越长,我也不像以前还有些收敛,可能是感受到了蓝湛对我总是有一种莫名的纵容吧,虽然不知道为什么,但我很是享受。可能是对自己的定位变了,从蓝湛让我叫他名字的那天起,就真的变成了朋友。

  想想我也是蛮厉害。

 

  可能是和小辈时间久了,今天蓝湛的精神状态不太好,说故事的时候也有些倦倦的。但说着说着眼中神采就回来了。

 

  魏婴征战的过程,蓝湛略过的很快,只是淡淡的提了几句,让我有再多脑洞也发挥不出,这让本来想听热血故事的我有点失望。不过想了想,蓝湛那种人,又讲的出什么热血故事呢?说什么都像在念悼词一样。

  蓝湛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,停了许久,又说了几句那次魏婴重伤后为魏婴的话,依旧是插科打诨,好像受伤的根本不是他。

  听到这段故事,我心里只有纯粹的感叹,并没有觉得有多令人愉快。不知道为什么有种身临其境的悲伤,好像自己就曾经出现在那金戈铁马的战场上。死神穿梭在枪林弹雨中,举手投足便是一条人命。可无论是魏婴还是蓝湛,都似乎只把它当一个平凡的故事来说,我想这大概就是历练的区别吧。哦,还有可能是蓝湛本身就是没什么表情波动。

 

  蓝湛再次见到魏婴,已经是战争结束。平日里听了将军征战衣锦还乡的戏文,觉得并无可喜之事,不过是在其位忠其事,可这次魏婴回来让他觉察到了久违的欣喜与放松。

  尤其是听到魏婴申请了此处的驻守之时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短小君上线...本来想再写一点,结果困傻。起床接着写~鬼知道为什么我这个咸鱼突然勤奋。
突然下一节的羡羡和二哥哥谈恋爱的过程也不想写了…好想蹦到后面直接开始最想写的刀那里。又怕写不好刀,就很方。

评论

热度(16)